FFX小游戏特辑
继上次FFX-2小游戏特辑之后,小游戏再临,大家就请跟随这帖再轻松一次吧~~~(其实貌似FFX的小游戏一点也不轻松的说~~~)
FFX的小游戏都是关系到七曜圣印的,因此显得由为重要。而游戏设计也比较有难度(最强武器入手当然不能太简单),所以很多玩家可能会因为过不了这个那个 小游戏,拿不到这个那个圣印而苦恼~~本文就所有的小游戏做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对还在为了小游戏而奋斗的玩家有所帮助~~由于本文图片都是自己DIY的, 所以可能比较那啥~~话先说在前头,死人了偶可概不负责……建议看前确保胃里的食物已经消化殆尽~~~
本帖资料来源:10-FFいっしょにTALK GAMERS EDEN
有什么错误或是遗漏欢迎指出~~~~
チョコボ訓練(Chocobo Trainer)
这个就是让无数人为之抓狂的BT之王了,关系到泰达的日轮圣印~~
第一次来到ナギ平原(Calm Lands),在平原的西北边缘会发现一个骑着陆行鸟的女性,对话就可以进行这个小游戏了~~起初只有一个训练,只有通过了才能依次进行下面的训练~~后期有了飞空艇回来,她一般是出现在飞空艇下落点的南部一点,走几步就可以看见了~~
ふらふらチョコボ(第一项):很简单,只要操纵陆行鸟到达终点即可~~完成这项就可以在平原骑鸟了
よけよけチョコボ(第二项):会有闪电球袭来,小心回避即可~~
もっとよけよけチョコボ(第三项):会有闪电球和鸟的袭击,注意回避~~
とれとれチョコボ(第四项):传说中的BT跑鸟,控制陆行鸟到达那基平原的东北部终点~~吃到一个气球,时间减3秒,撞到一个鸟,时间加3秒,最后如果时间在0:0:0就可以拿到圣印了~~华丽地被虐吧~~
关于0:0:0过儿已经写过一篇详细方法了,偶就不废话了~~~说一些注意事项吧~~
CHECK POINT
推荐十字键控制方向
只按左右键就行了,不要一直按着,一下一下点,注意微操
要以躲鸟为主,吃气球倒是其次
只有时间在0:0:0以下才能够拿到日轮圣印,刚好是不行的(这个设定还真是……)
刚开始的直线路段不要被对手超了,多吃点气球,给后面打好基础
由于每次的气球排列和鸟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不断尝试总有RP爆发的一天滴~~
心态要平和,一心想着圣印反而可能拿不到
RP好的话可以轻松搞定,RP不好就郁闷去吧~~
实在拿不到的人可以隔几天跑一会~~连续玩可能会比较疲惫枯燥
最主要的一点,心静~~~越急噪越跑不好
友情提示:当心你家手柄哦~~~
日版BUG
日版的玩家真是好福气~~日版中有一超强BUG,可以轻松搞定圣印~~
具体方法是跑鸟开始后马上按住方向键右,这样鸟就会卡在一个地方,不往前跑~~~等到游戏结束前5秒中,送开按键向前跑,如果刚好在游戏结束的时候撞上一 只鸟的话,那么之后你的鸟就会处于无敌状态,这样就不怕被鸟撞上了,只要一心吃气球就行了~~此法简单实用,试几次肯定能成功的说~~只要你不退 出,BUG就一直生效~~~
奖品一览
训练名称 | 第一次成功入手道具 | 记录更新入手道具 |
ふらふらチョコボ | エリクサー(Elixir) | エクスポーション(X-Potion) |
よけよけチョコボ | LV1.キースフィア(Level 1 Key Sphere) | メガポーション(Mega Potion) |
もっとよけよけチョコボ | LV2.キースフィア(Level 2 Key Sphere) | エーテル(Ether) |
とれとれチョコボ | LV3.キースフィア(Level 3 Key Sphere) | エーテルターボ(Turbo Ether) |
とれとれチョコボ达成0:0:0以下奖品:日輪の聖印(Sun Sigil) |
チョコボレース(Chocobo Race)
另外一个跑鸟小游戏,奖品也算是比较丰盛的吧~~
来到レミアム寺院(Remiem Temple)就可以进行了,首先调查寺院外左边的陆行鸟旁边的晶球,再调查右边的鸟就可以开始了。规则很简单,谁先到达终点就算赢~~~路上有不少宝箱和很多柱子,你要尽可能的多开宝箱,少碰倒柱子。根据你的成绩,会有不同的奖品~~
CHECK POINT
记清楚路线即可~~这个示意图比较复杂,偶也就没有画了~~~
后面的条件如果感觉达成比较困难可以不用费劲,虽然道具不错,但是通过其他渠道获得的已经够用了~~(如果把最后一项的奖品改为暗黑物质99个的话那这个就要努力挑战咯~~)
奖品一览
情况 | 奖品 |
初回成功 | くもった鏡(Cloudy Mirror) |
宝箱0个获得 | ポーション(Potion) |
宝箱1个获得 | エリクサー(Elixir) |
宝箱2个获得 | ラストエリクサー(Mega Elixir) |
宝箱3个获得 | 未知への翼(Wings To Discovery)×30 |
宝箱4个获得 | ペンデュラム(Pendulum)×30 |
宝箱5个获得 | スリースターズ(Three Stars)×60 |
第2次及以后目标达成 | ポーション(Potion) |
PS:碰倒柱子算宝箱数减1 |
闪电球(BlitzBall)
这个小游戏制作的十分用心,都已经可以单独当成一个游戏来研究了~~关系到瓦卡的水星圣印
经过剧情里面的第一场令不少人抓狂的BT水球之后,在记录点就可以选择玩水球了~~~平时可以和路人按□对话来雇佣队员,所以到处留意有没有好的球员也是很重要的说~~只有拥有一支强大的队伍,方能百战不殆~~~
菜单详解(没有图……凑和看吧~~)
总菜单
リ一グ戰(league):联赛 |
ト一ナメントカッブ(tournament):锦标赛 |
エキシビショソ(exhibition):友谊赛 |
チュ一トリアル(tutorial):练习赛 |
チ一ムデ一タ(stats):状态资料 |
キャソセル(quit):退出 |
デ一タリセット(initalize):初始化 |
联赛为10轮,所有比赛结束后按照积分给予排名 |
锦标赛为2-3场,只要输一场就算失败,退出比赛 |
初始化选项使用后所有资料清零,使用前请考虑仔细 |
队伍调整菜单
进入这个菜单之后要首先选择参赛的队员,一共是6位~~然后要给他们安排一个适宜的位置,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球队的实力的说~~以下是各个位置(如果不知道请学习体育基本知识……):
位置名 | 解释 |
LF | 左前锋 |
RF | 右前锋 |
MF | 中场 |
LD | 左后卫 |
RD | 右后卫 |
KP | 守门员 |
设定好位置之后,可以设置盯人~~盯人的用处就是有机会学习所盯的对方队员的技能,盯人设置画面还可以看到对方的能力状态
队伍调整菜单里还可以看见队员的基本能力状态,以下给予说明:
能力名 | 解析 |
LV | 球员等级 随着等级上升其他的能力也会有所变化 |
EXP | 经验值 关系到等级的提升 |
SPD | 速度 游泳的速度 |
HP | 体力 任何行动都会消耗HP 耗尽之后无法行动 |
PHY | 抗打击能力 和ATK相对 关系到能否承受住对方的攻击 |
ATK | 攻击力 和PHY相对 关系到能否给予对方够强的打击而将球截下 |
PSA | 传球能力 和CUT相对 关系到能否成功将球传到队友手中 |
CUT | 拦截能力 和PSA相对 关系到能否成功拦截对手的传球 |
SHT | 射门能力 和CAT相对 关系到能否成功射门得分 |
CAT | 守卫能力 和SHT相对 关系到能否成功守住对方射门 |
战斗中菜单
画面右上显示行动球员的能力状态,右下的示意图中,蓝色的箭头为我方队员,红色的箭头为对方队员,白色的圈表示当前队员~~示意图下面是时间显示和计分牌
当比赛开始球到自己手里之后按△可以调出控制方式菜单:
オ一ト(auto):自动 |
マニュアル(Amanual type a):手动A |
マニュアル(Bmanual type b):手动B |
强烈推荐手动A |
然后就会出现一个策略设定菜单:
ノ一マル(normal):普通 |
マ一タモ一ド(marking):盯人 |
ラィトサィド(left side):左侧 |
レフトサィド(right side):右侧 |
左侧和右侧的意思是攻击的方向侧重 |
当被人碾上之后,画面上会出现行动选择菜单:
突破しない(act now):直接行动 |
XXXまで突破(defend then act):对手突破 |
直接行动会直接进行行动,而对方会干扰你的行动 |
对手突破会先承受对方攻击,如果攻击大于你的防御,球会被截走,反之你可以暂时摆脱对手,之后行动可以不受干扰 |
突破成功后会出现另一个行动菜单:
バス(pass):传球 |
シュ一ト(shoot):射门 |
ドリブル(dribble):继续带球 |
后面的HP表示该行动消耗的HP值 |
チームレベル相关
チームLV | 所需胜利数 | 获得能力 |
2 | 5 |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センターアタック】 |
3 | 10 | スカウトLV2/パラメータ表示 |
4 | 15 |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オールディフ】 |
5 | 20 | スカウトLV3/装備アビリティ表示 |
6 | 25 |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フラットライン】 |
7 | 30 | スカウトLVMAX/キーアビリティ表示 |
8 | 35 |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カウンター】 |
9 | 40 |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ダブルサイド】 |
球员契约满了时台词集
球员 | 台词 |
アニキ | やばい! もう かえらないと おやじに ぶんなぐられる でも また さそえよな |
アルゲ=ロンゾ | ロンゾは強い者を尊敬する おまえが呼べば いつでも力を貸す |
アンバス | おまえらのチーム 意外と楽しかったよ また いっしょに プレイしようぜ |
イスケン | オレは毒気から立ち直ったんだ どんどん強くなるから 次もたのむぞ |
イルガ=ロンゾ | おまえと出会えたことを御山に感謝する すばらしい試合だった |
ヴーロヤ | いずれオレはオハランド様を超える選手になる その時を 楽しみに待っていろよ |
ウェッジ | さてと 警備の仕事に戻るか みんなのスタジアムを守らないとな |
エイガー | たのしい しあいが できたよ また さそって ほしいな |
オーデ=グアド | あなたのおかげでヒトの技を学べました この礼は いずれまた…… |
ガズナ=ロンゾ | 霊峰ガガゼトできたえられた ロンゾの技 ふたたび見たければ 呼ぶがいい |
ギエラ=グアド | グアド族の実力を見せるのは ここまでだ お望みとあらば いつでも指導しよう |
キッパ | 次に会う時までに もっと上手に なっておくぞ じゃあな! |
キユリ | あたしもまだまだ修行が足りないね 航海中に練習しとくよ |
キョウ | おっと! もう任務に戻らねば…… では諸君 武運を祈る! |
グラーブ | 退屈しのぎにはなったが これ以上 おまえらにつきあうヒマはないんでな |
クワルカン | 今まで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 キーリカに来たら うちの店においでよ |
ザジ=グアド | 金さえ はらってくれるなら また協力してやるさ じゃあな |
ザムジ=ロンゾ | ブリッツボールに体の大小は関係ない 小さいおまえに 教えられたぞ |
ザリッツ | 海がこわくなって船員をやめた私だが ブリッツの腕は なかなかのものだろう |
シャーミ | ブリッツの楽しさを伝えるには 自分で やってみるのが一番ね いい経験ができたわ |
ジャッシュ | やっぱり あんたのチームが最高だよ また仲間に入れてくれよ~ |
シュウ | 楽しかったけど 少し疲れちゃった 応援する側に戻ることにするわ |
ジュマル | 娘を喜ばせたくてスカウトを受けましたが ついていくのが せいいっぱいでしたよ |
スパンダ | ナギ平原の静けさが恋しくなったんです でも また遊んでくださいね |
セブ=ロンゾ | おまえと ともに戦って強くなった 次は おまえと勝負して強くなろう |
タツ | オレには イヤというほど時間がある 呼んでくれたら いつでもかけつけるさ |
ダット | オレも かなりデキるようになったろ! 次もよろしくな! |
ディム | あたしの出番はここまでね 今度会うときは敵同士かな |
デューレン | 協力 感謝する! 今後もブリッツで 心身をきたえ いつか『シン』を倒すぞ! |
ドーラム | かわいがってほしかったら また呼んでちょうだい じゃあね~ |
ナバラ=グアド | くくく……ヒトの力は この程度か われらグアドの 足もとにもおよばん |
ニーダ | おれ やくに たったかなあ…… あんまり じしんが ないよ |
ニザルート | オレたちが組んだら敵なしってワケだ また いっしょに あばれようぜ! |
ヌベイ=ロンゾ | ロンゾの勇士にも負けない力を 見せてもらった 礼を言う |
ネーダー | ごめんね つきあえるのは ここまでなの リンさんにまかされた店を経営しなきゃ |
ノイ=グアド | 契約終了だ これにて失礼する 機会があったら また会おう |
パ=グアド | あんたのチームで いい息抜きを させてもらったわ またね |
バシク=ロンゾ | 次に会うときのバシクは今よりも強い ツノにかけて誓おう |
バルゲルダ | ぬるい試合ばかりで あきあきしたの 次は もっと刺激的なゲームをしたいわね |
ビクスン | オレの実力を思い知ったか 常勝という 言葉は オレにこそ ふさわしいのだ |
ビッグス | あなたとプレイできて光栄ですよ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ビルーチャ | 私が選手だってこと 主人や息子には 秘密にしておいてくださいよ |
ブラッパ | いろいろ めいわくを かけたが これで ゆるして もらえるか |
ベリック | ショウカンシを さらった つぐないに ちからを かして やったのだ |
ボッツ | ど どうだ? オレ 役に立ったか? もしよかったら 今度もたのむよ |
ミフューレ | 雷をよけるのもスリルがあるけど ブリッツも楽しかったわ じゃあ またね |
ミユウ | 討伐隊にとどまるか 引退して選手に なるか……やれやれ むずかしい問題だ |
メップ | たまには汗を流すのもよいものですね 選手だったころを思い出します |
ユーダ | せいいっぱい がんばるのも わるくなかったわ つぎも よろしく |
ユマ=グアド | 楽しい試合ができました 家族への よいみやげ話になります |
ラーベイト | あんたとは おもしろいゲームができたよ 今度うちのチームにスカウトしてやろうか |
ラウディア | 今度いっしょにやる時は もう少し ラクをさせてほしいもんだな ええ? |
ラッカム | こんどは あんたを さらおうか? なんてね じょうだんよ |
リーナ | たまには アルベド ではない ひとと あそぶのも いいわね |
リン | そろそろ旅行公司の経営に戻りましょう では今後とも ごひいきに |
ルムニク | きーぱー が ひつような ときは また おれを よんでくれ |
レッティ | いつか あんたに追いつくぞ 期待しててくれよ! |
ロップ | 今度 旅行公司に泊まりに来い 朝まで語りあかそうじゃないか |
ワッカ | 引退したオレが出しゃばっちゃ マズイよな……そろそろ引っこむか |
技能表
ジェクトシュート | ウィザーショット | ウィザーパスS |
ジェクトシュート2 | ウィザーショットS | ウィザーパスX |
スフィアシュート | ウィザーショットX | ボレーシュート |
インビジブル | ベノムパス | ボレーシュートS |
ベノムショット | ベノムパスS | ボレーシュートX |
ベノムショットS | ベノムパスX | ベノムタックル |
ベノムショットX | ナップパス | ベノムタックルS |
ナップショット | ナップパスS | ベノムタックルX |
ナップショットS | ナップパスX | ナップタックル |
ナップショットX | ウィザーパス | ナップタックルS |
ナップタックルX | アンチベノムX | モアバトルモード |
ウィザータックル | アンチナップ | パイルベノム |
ウィザータックルS | アンチナップX | パイルウィザー |
ウィザータックルX | アンチウィザー | リジェネ |
ドレインタックル | アンチウィザーX | めざめすっきり! |
ドレインタックルS | アンチドレイン | ハイリスク |
ドレインタックルX | アンチドレインX | きょうけん |
タックルかいひ | スピンボール | ギャンブル |
タックルかいひS | スティックグラブ | キッパワー |
アンチベノム | スカウトモード | オーラカスピリッツ |
技能详解
名称 | 消费HP | 附加 | 效果 |
ジェクトシュート(Jecht Shot) | 120 | SHT 5 | 捷克托射门/对手2人吹飞 |
ジェクトシュート2(Jecht Shot 2) | 999 | SHT 10 | 传说中的捷克托射门2/对手3人吹飞+インビジブル效果 |
スフィアシュート(Sphere Shot) | 90 | SHT 3 | SHT值随机乱数上升的射门 |
インビジブル(Invisible Shot) | 220 | SHT 3 | 球会消失的射门/进行一个小游戏 左摇杆控制小圈 两圈不重合即为射门成功/发动几率60% |
ベノムショット(Venom Shot) | 20 | SHT 3 | 可以使守门员中毒的射门/毒效果发动几率40% |
ベノムショットS(Venom Shot 2) | 35 | SHT 5 | 可以使守门员中毒的射门/毒效果发动几率70% |
ベノムショットX(Venom Shot 3) | 100 | SHT 7 | 可以使守门员中毒的射门/毒效果发动几率100% |
ナップショット(Nap Shot) | 45 | SHT 3 | 可以使守门员睡眠的射门/睡眠效果发动几率40% |
ナップショットS(Nap Shot 2) | 80 | SHT 5 | 可以使守门员睡眠的射门/睡眠效果发动几率70% |
ナップショットX(Nap Shot 3) | 350 | SHT 7 | 可以使守门员睡眠的射门/睡眠效果发动几率100% |
ウィザーショット(Wither Shot) | 30 | SHT 3 | 可以使守门员CAT值减半的射门/发动几率40% |
ウィザーショットS(Wither Shot 2) | SHT 5 | 可以使守门员CAT值减半的射门/发动几率70% | |
ウィザーショットX(Wither Shot 3) | 390 | SHT 7 | 可以使守门员CAT值减半的射门/发动几率100% |
ベノムパス(Venom Pass) | 40 | PAS 3 | 可以使截球的对手中毒的传球/毒效果发动几率30% |
ベノムパスS(Venom Pass 2) | 120 | PAS 5 | 可以使截球的对手中毒的传球/毒效果发动几率60% |
ベノムパスX(Venom Pass 3) | 350 | PAS 7 | 可以使截球的对手中毒的传球/毒效果发动几率100% |
ナップパス(Nap Pass) | 40 | PAS 3 | 可以使截球的对手睡眠的传球/睡眠效果发动几率30% |
ナップパスS(Nap Pass 2) | 200 | PAS 5 | 可以使截球的对手睡眠的传球/睡眠效果发动几率60% |
ナップパスX(Nap Pass 3) | 510 | PAS 7 | 可以使截球的对手睡眠的传球/睡眠效果发动几率100% |
ウィザーパス(Wither Pass) | 40 | PAS 3 | 可以使截球的对手PHY ATK CUT三项其中一项减半的传球/弱化效果发动几率30% |
ウィザーパスS(Wither Pass 2) | 180 | PAS 5 | 可以使截球的对手PHY ATK CUT三项其中一项减半的传球/弱化效果发动几率60% |
ウィザーパスX(Wither Pass 3) | 440 | PAS 7 | 可以使截球的对手PHY ATK CUT三项其中一项减半的传球/弱化效果发动几率100% |
ボレーシュート(Volley Shot) | 10 | - | 球在移动时可以直接射门/发动几率50% |
ボレーシュートS(Volley Shot 2) | 40 | - | 球在移动时可以直接射门/发动几率75% |
ボレーシュートX(Volley Shot 3) | 250 | - | 球在移动时可以直接射门/发动几率100% |
以上3种射门的情况有接传球直接射门以及守门员脱手再次射门 | |||
ベノムタックル(Venom Tackle) | 30 | ATK 3 | 可以使防守的对手中毒的冲撞攻击/毒效果发动几率40% |
ベノムタックルS(Venom Tackle 2) | 70 | ATK 5 | 可以使防守的对手中毒的冲撞攻击/毒效果发动几率70% |
ベノムタックルX(Venom Tackle 3) | 160 | ATK 7 | 可以使防守的对手中毒的冲撞攻击/毒效果发动几率100% |
ナップタックル(Nap Tackle) | 40 | ATK 3 | 可以使防守的对手睡眠的冲撞攻击/睡眠效果发动几率40%/对手的PHY为0的场合有效 |
ナップタックルS(Nap Tackle 2) | ATK 5 | 可以使防守的对手睡眠的冲撞攻击/睡眠效果发动几率70%/对手的PHY为0的场合有效 | |
ナップタックルX(Nap Tackle 3) | 180 | ATK 7 | 可以使防守的对手睡眠的冲撞攻击/睡眠效果发动几率100%/对手的PHY为0的场合有效 |
ウィザータックル(Wither Tackle) | 8 | ATK 3 | 可以使防守的对手PHY ATK CUT三项其中一项减半的冲撞攻击/弱化效果发动几率40% |
ウィザータックルS(Wither Tackle 2) | 80 | ATK 5 | 可以使防守的对手PHY ATK CUT三项其中一项减半的冲撞攻击/弱化效果发动几率70% |
ウィザータックルX(Wither Tackle 3) | 250 | ATK 7 | 可以使防守的对手PHY ATK CUT三项其中一项减半的冲撞攻击/弱化效果发动几率100% |
ドレインタックル(Drain Tackle) | 30 | - | 对手HP30吸收的冲撞攻击/吸血效果发动几率40% |
ドレインタックルS(Drain Tackle 2) | 150 | - | 对手HP150吸收的冲撞攻击/吸血效果发动几率70% |
ドレインタックルX(Drain Tackle 3) | 500 | - | 对手HP500吸收的冲撞攻击/吸血效果发动几率100% |
タックルかいひ(Tackle Slip) | 40 | - | 冲撞攻击回避/发动几率40% |
タックルかいひS(Tackle Slip 2) | 170 | - | 冲撞攻击回避/发动几率高 |
以上2种技能发动后可能会自动卸下一种装备能力 | |||
アンチベノム(Anti Venom) | 5 | - | 毒攻击无效/发动几率50% |
アンチベノムX(Anti Venom 2) | 50 | - | 毒攻击无效/发动几率100% |
アンチナップ(Anti Nap) | 40 | - | 睡眠攻击无效/发动几率50% |
アンチナップXAnti Nap 2) | 210 | - | 睡眠攻击无效/发动几率100% |
アンチウィザー(Anti Wither) | 30 | - | 弱化攻击无效/发动几率50% |
アンチウィザーX(Anti Wither 2) | 200 | - | 弱化攻击无效/发动几率100% |
アンチドレイン(Anti Drain) | 10 | - | 吸血攻击无效/发动几率50% |
アンチドレインX(Anti Drain 2) | - | 吸血攻击无效/发动几率100% | |
スピンボール(Grip Gloves) | 30 | - | 射门不成功的情况下提高守门员接住球的几率 |
スティックグラブ(Spin Ball) | 30 | - | 射门不成功的情况下降低守门员接住球的几率 |
スカウトモード(Elite Defense) | 5(装备) | - | 可以发现远处持球的对手 |
モアバトルモード(Brawler) | 10 | - | 可以从远处赶到加入战斗……/发动几率60% |
パイルベノム(Pile Venom) | 30(装备) | - | 毒效果叠加可能 |
パイルウィザー(Pile Wither) | 40(装备) | - | 弱化效果叠加可能 |
リジェネ(Regen) | 50(装备) | - | 不持球状态下HP回复速度加快 |
めざめすっきり!(Good Morning!) | 180 | - | 睡眠状态醒来时部分能力上升 |
ハイリスク(Hi Risk) | 300(装备) | - | HP外全能力减半/经验2倍 |
きょうけん(Golden Arm) | 30(装备) | - | 球移动过程中PAS或SHT值下降速度减慢 |
ギャンブル(Gamble) | 300 | - | 睡眠状态除HP和SPD外全能力随机乱数上升/发动几率50% |
キッパワー(Super Goalie) | 30+α | CAT | 守门员CAT值随机乱数上升/发动几率60% |
オーラカスピリッツ(Aurochs Spirit) | 600 | SHT 10 | 瓦卡最强射门/比塞多原配球员的SHT值都加到瓦卡身上/没有比塞多球员的情况下SHT+10 |
球员一览
名字 | LV | 契约金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初期契约回合数 | 场所 |
ティーダ | 2 | 1000 | 132 | 10 | 3 | 10 | 60 | 3 | 2 | 1 | --- | - |
【ルカ(Luca)】 | ||||||||||||
シュウ | 1 | 80 | 215 | 10 | 4 | 10 | 60 | 4 | 9 | 1 | 自由人 | カフェ(Cafe) |
ジュマル | 1 | 200 | 100 | 8 | 5 | 1 | 60 | 1 | 4 | 14 | 自由人 | 中央広場(Square) |
シャーミ | 1 | 190 | 100 | 11 | 5 | 10 | 58 | 4 | 2 | 2 | 自由人 | 連絡橋(Bridge) |
ザリッツ | 1 | 150 | 100 | 6 | 5 | 3 | 59 | 15 | 11 | 1 | 自由人 | ルカ=シアター(Luca Theater) |
ビッグス | 1 | 100 | 80 | 10 | 3 | 11 | 57 | 5 | 2 | 1 | 自由人 | メインゲート(Main Gate) |
ウェッジ | 1 | 160 | 80 | 9 | 3 | 17 | 65 | 6 | 5 | 2 | 自由人 | メインゲート(Main Gate) |
ジャッシュ | 1 | 10 | 100 | 7 | 7 | 1 | 63 | 10 | 5 | 1 | 8 | オーラカ控室(Locker Room) |
レッティ | 1 | 40 | 95 | 7 | 10 | 4 | 60 | 5 | 5 | 1 | 10 | オーラカ控室(Locker Room) |
ダット | 1 | 30 | 90 | 12 | 4 | 8 | 60 | 2 | 2 | 1 | 15 | オーラカ控室(Locker Room) |
ボッツ | 1 | 50 | 105 | 3 | 6 | 1 | 60 | 10 | 5 | 1 | 7 | オーラカ控室(Locker Room) |
キッパ | 1 | 60 | 90 | 4 | 2 | 1 | 54 | 2 | 4 | 5 | 16 | オーラカ控室(Locker Room) |
ゼブ=ロンゾ | 1 | 150 | 230 | 12 | 7 | 11 | 52 | 7 | 7 | 1 | 自由人 | 5番ポート(Number 5 Dock) |
ガズナ=ロンゾ | 3 | 150 | 389 | 20 | 11 | 4 | 40 | 7 | 5 | 1 | 35 | 4番ポート(Number 4 Dock) |
アルゲ=ロンゾ | 3 | 200 | 329 | 16 | 5 | 10 | 40 | 5 | 4 | 1 | 32 | 4番ポート(Number 4 Dock) |
バシク=ロンゾ | 3 | 3500 | 274 | 17 | 3 | 9 | 40 | 5 | 2 | 1 | 30 | 4番ポート(Number 4 Dock) |
ヌベイ=ロンゾ | 1 | 650 | 214 | 11 | 7 | 1 | 40 | 12 | 4 | 1 | 28 | 4番ポート(Number 4 Dock) |
ザムジ=ロンゾ | 3 | 300 | 339 | 15 | 2 | 1 | 40 | 2 | 7 | 9 | 30 | 4番ポート(Number 4 Dock) |
イルガ=ロンゾ | 1 | 450 | 230 | 14 | 7 | 1 | 40 | 9 | 8 | 1 | 39 | 4番ポート(Number 4 Dock) |
アンバス | 1 | 120 | 130 | 9 | 4 | 13 | 60 | 3 | 1 | 1 | 17 | 3番ポート(Number 3 Dock) |
ビクスン | 1 | 70 | 140 | 12 | 5 | 14 | 60 | 3 | 2 | 1 | 10 | 3番ポート(Number 3 Dock) |
グラーブ | 3 | 200 | 207 | 9 | 13 | 8 | 60 | 8 | 8 | 2 | 20 | 3番ポート(Number 3 Dock) |
ラウディア | 1 | 10 | 142 | 4 | 2 | 1 | 60 | 2 | 4 | 8 | 22 | 3番ポート(Number 3 Dock) |
ドーラム | 1 | 100 | 142 | 3 | 7 | 1 | 60 | 9 | 5 | 1 | 18 | 3番ポート(Number 3 Dock) |
バルゲルダ | 2 | 110 | 141 | 5 | 9 | 1 | 60 | 9 | 8 | 1 | 19 | 3番ポート(Number 3 Dock) |
ニーダ | 1 | 60 | 100 | 12 | 3 | 10 | 30 | 2 | 2 | 3 | 自由人 | 1番ポート(Number 1 Dock) |
【ジョゼ寺院(Djose Temple)】 | ||||||||||||
キョウ | 3 | 300 | 104 | 9 | 8 | 1 | 63 | 15 | 6 | 12 | 自由人 | 海の参道(Pilgrimage Road) |
【幻光河(Moonflow)】 | ||||||||||||
ミユウ | 1 | 200 | 100 | 15 | 2 | 4 | 60 | 14 | 2 | 11 | 自由人 | 北岸シパーフ乗り場(North Wharf) |
【グアドサラム(Guadosalam)】 | ||||||||||||
ノイ=グアド | 1 | 80 | 100 | 2 | 2 | 1 | 62 | 2 | 4 | 9 | 19 | 宿屋(Inn) |
ナバラ=グアド | 1 | 100 | 90 | 7 | 16 | 4 | 57 | 5 | 14 | 1 | 14 | 宿屋(Inn) |
ユマ=グアド | 1 | 100 | 115 | 8 | 5 | 4 | 60 | 5 | 2 | 8 | 自由人 | 民家(House) |
パ=グアド | 1 | 10 | 90 | 3 | 13 | 1 | 65 | 10 | 7 | 3 | 6 | 民家(House) |
ザジ=グアド | 1 | 90 | 120 | 12 | 11 | 12 | 75 | 3 | 7 | 1 | 5 | 民家(House) |
オーデ=グアド | 1 | 120 | 95 | 7 | 11 | 1 | 70 | 8 | 10 | 4 | 10 | 民家(House) |
ギエラ=グアド | 1 | 1000 | 110 | 12 | 10 | 11 | 75 | 3 | 6 | 1 | 15 | (武器屋前) |
【雷平原(Thunder Plains)】 | ||||||||||||
ミフューレ | 1 | 600 | 85 | 8 | 5 | 10 | 20 | 8 | 3 | 2 | 自由人 | 旅行公司(Agency) |
【マカラーニャ寺院(Macalania Temple)】 | ||||||||||||
リーナ | 7 | 900 | 314 | 10 | 8 | 10 | 59 | 8 | 12 | 3 | 自由人 | 氷の参道(Road) |
【飛空艇(Airship)】 | ||||||||||||
ラッカム | 1 | 20 | 100 | 6 | 13 | 1 | 60 | 10 | 10 | 1 | 8 | 通路(Corridor) |
ルムニク | 1 | 100 | 95 | 5 | 2 | 1 | 60 | 10 | 4 | 18 | 24 | 通路(Corridor) |
ベリック | 3 | 30 | 205 | 8 | 12 | 4 | 60 | 10 | 11 | 1 | 9 | 通路(Corridor) |
エイガー | 3 | 180 | 186 | 13 | 9 | 12 | 60 | 3 | 12 | 1 | 10 | 通路(Corridor) |
ユーダ | 1 | 50 | 125 | 9 | 7 | 1 | 60 | 11 | 10 | 3 | 10 | 通路(Corridor) |
ブラッパ | 3 | 130 | 186 | 13 | 9 | 13 | 60 | 5 | 11 | 1 | 4 | 通路(Corridor) |
アニキ | 1 | 210 | 105 | 8 | 14 | 14 | 75 | 6 | 13 | 1 | 自由人 | ブリッジ(Bridge) |
ワッカ | 3 | 1 | 150 | 11 | 3 | 13 | 60 | 3 | 2 | 1 | 自由人 | ブリッジ(Bridge) |
リン | ? | ??? | 242 | 9 | 12 | 5 | 60 | 5 | 5 | 1 | 自由人 | 通路(Corridor) |
【ビサイド村(Besaid Village)】 | ||||||||||||
ビルーチャ | 4 | 320 | 201 | 11 | 4 | 14 | 60 | 9 | 10 | 3 | 自由人 | 民家(House) |
【ポルト=キーリカ(Kilika Port)】 | ||||||||||||
ラーベイト | 3 | 70 | 129 | 10 | 2 | 9 | 60 | 2 | 2 | 1 | 22 | 船着場(Dock) |
ヴーロヤ | 3 | 50 | 139 | 7 | 9 | 4 | 60 | 6 | 6 | 1 | 8 | 船着場(Dock) |
タツ | 5 | 320 | 215 | 10 | 14 | 5 | 65 | 6 | 6 | 1 | 自由人 | 船着場(Dock) |
イスケン | 3 | 120 | 136 | 11 | 4 | 8 | 60 | 4 | 5 | 1 | 30 | 民家(House) |
クワルカン | 7 | 50 | 316 | 4 | 15 | 1 | 60 | 9 | 6 | 1 | 7 | 酒場(Tavern) |
【キーリカ寺院(Kilika Temple)】 | ||||||||||||
ニザルート | 1 | 150 | 90 | 2 | 6 | 3 | 57 | 2 | 4 | 6 | 18 | 大広間(Great Hall) |
ディム | 2 | 90 | 122 | 4 | 5 | 1 | 60 | 8 | 6 | 1 | 15 | 大広間(Great Hall) |
メップ | 1 | 150 | 60 | 9 | 5 | 7 | 60 | 6 | 19 | 1 | 自由人 | 僧官の間(Monks' Chambers) |
【連絡船ウイノ号(S.S.Winno)】 | ||||||||||||
キユリ | 1 | 500 | 81 | 8 | 8 | 2 | 60 | 8 | 2 | 1 | 自由人 | 甲板(Deck) |
【ミヘン街道(Mi'ihen Highroad)】 | ||||||||||||
ロップ | 5 | 200 | 191 | 9 | 10 | 1 | 60 | 11 | 15 | 2 | 自由人 | 旅行公司(Agency) |
【ナギ平原(Calm Lands)】 | ||||||||||||
ネーダー | 1 | 340 | 100 | 6 | 12 | 4 | 72 | 5 | 12 | 1 | 自由人 | 中部(Central)[旅行公司店員] |
スパンダ | 1 | 130 | 100 | 10 | 8 | 14 | 60 | 10 | 15 | 4 | 自由人 | 中部(Central)[北方] |
デューレン | 1 | 400 | 100 | 9 | 5 | 1 | 60 | 3 | 7 | 12 | 自由人 | 谷底(Gorge Bottom) |
强力球员推荐(偶喜欢后发制人的家伙,所以说的都是后期~~99级……)
ティーダ(Tidus):泰达没有什么好说滴~~好歹是个主角~能力不错加上强劲的捷克托射门~~前锋的不错人选~(可以一直用)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9999 | 80 | 49 | 78 | 67 | 23 | 19 | 20 |
ラーベイト(Larbeight):全能力习得可能(个人特有技不算,下同),后期强力前锋~~(早期能力不行)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9999 | 87 | 22 | 96 | 60 | 50 | 26 | 20 |
イスケン(Isken):全能力习得可能,后期不错的前锋,RHY最高的人~~(早期能力不行)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9999 | 99 | 30 | 81 | 60 | 33 | 18 | 20 |
ヴーロヤ(Vuroja):全能力习得可能,后期强力中场,PAS最高的人之一~~(早期能力不行)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9999 | 75 | 99 | 28 | 60 | 54 | 65 | 20 |
ルムニク(Nimrook):最好的守门员,CAT最高的人~~(一直很强滴~~)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8719 | 83 | 31 | 24 | 60 | 27 | 33 | 67 |
ナバラ=グアド(Navara Guado):后期强力后卫,CUT最高的人~~(早期也还不错)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7440 | 65 | 65 | 33 | 84 | 54 | 82 | 12 |
オーデ=グアド(Auda Guado):后期不错的后卫~~(早期还行~)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9513 | 65 | 57 | 9 | 72 | 57 | 78 | 23 |
ウェッジ(Wedge):后期不错的守门员,早期强力射手,恩,不错~~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9988 | 68 | 68 | 17 | 66 | 43 | 31 | 62 |
ニーダ(Nedus):后期不错的前锋,速度最高的人之一~~~(早期速度30……)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8920 | 71 | 33 | 74 | 99 | 21 | 11 | 14 |
アニキ(Brother):琉库老哥,早期强力中场~~(前锋也行),后期不行了……能力也不列了~~只有速度还是最高之一~~
ワッカ(Wakka):瓦卡不用说了,强力前锋~~全能力习得可能~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8871 | 78 | 35 | 80 | 60 | 16 | 11 | 20 |
キョウ(Kyou):后期不错的中场~~PAS最高的人之一(早期当中场也还不错)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9999 | 41 | 99 | 20 | 71 | 44 | 64 | 46 |
スパンダ(Svanda):后期不错的中场~~(早期也不错)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8920 | 85 | 92 | 50 | 60 | 42 | 38 | 15 |
ビルーチャ(Vilucha):后期不错的前锋~~(早期也不错)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9999 | 83 | 43 | 91 | 60 | 23 | 33 | 15 |
ミフューレ(Mifurey):后期强力中场~~~(早期速度20……)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7631 | 88 | 89 | 59 | 69 | 52 | 52 | 14 |
リーナ(Linna):后期攻击强,防守好,射门高,PAS最高的人之一~~只可惜不经打……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9999 | 27 | 99 | 92 | 59 | 60 | 61 | 19 |
ロップ(Ropp):后期强力后卫或是中场~~ATK最高的人~~(早期也不错)
99级能力列表 | |||||||
HP | PHY | PAS | SHT | SPD | ATK | CUT | CAT |
8895 | 46 | 96 | 11 | 60 | 73 | 53 | 20 |
奖品列表
ポーション(Potion) | エクスポーション(X-Potion) | メガポーション(Mega Potion) | エーテル(Ether) | エリクサー(Elixir) |
ラストエリクサー(Mega Elixir) | フェニックスの尾(Pheonix Down) | メガフェニックス(Mega Phoenix) | 毒消し(Antidote) | 目薬(Eye Drops) |
やまびこそう(Echo Screen) | 金の針(Soft) | 万能薬(Remedy) | 逆転のカギ(Underdog'Secret) | スリースターズ(Three Stars) |
ダークマター(Dark Matter) | リネームカード(Rename Card) | パワースフィア(Power Sphere) | マジックスフィア(Mana Sphere) | スピードスフィア(Speed Sphere) |
アビリティスフィア(Ability Sphere) | Lv.1キースフィア(Level 1 Key Sphere) | 運スフィア(Luck Sphere) | リターンスフィア(Return Sphere) | テレポスフィア(Teleport Sphere) |
アタックリール(Attack Reel) | ステータスリール(Status Reel) | オーラカリール(Aurochs Reel) | 水星の聖印(Mercury Sigil) | オーラカスピリッツ(Aurochs Spirit) |
アビリティはっくつ(实在是找不到E文资料……) | モアバトルモード(Brawler) | スカウトモード(Elite Defense) | パイルベノム(Pile Venom) | パイルウィザー(Pile Wither) |
リジェネ(Regen) | めざめすっきり!(Good Morning!) | ギャンブル(Gamble) | きょうけん(Golden Arm) | キッパワー(Super Goalie) |
ベノムショットS(Venom Shot 2) | ベノムタックルS(Venom Tackle 2) | ナップショットS(Nap Shot 2) | ナップタックルX(Nap Tackle 3) | ナップパスS(Nap pass 2) |
ウィザーショットS(Wither Shot 2) | ウィザーショットX(Wither Shot 3) | ウィザータックルS(Wither Tackle 2) | ウィザーパスS(Wither pass 2) | ジェクトシュート2(Jecht Shot 2) |
ベノムパスS(Venom pass 2) | ドレインタックルS(Drain Tackle 2) | アンチベノムX(Anti Venom 2) | アンチドレインX(Anti Drain 2) | ボレーシュート(Volley Shot) |
スフィアシュート(Sphere Shot) | インビジブル(Invisible Shot) | タックルかいひS(Tackle Slip 2) | ハイリスク(Hi Risk) | - |
经验值获得(只有前30级~~)
LV | 所需EXP |
1 | — |
2 | 5 |
3 | 12 |
4 | 21 |
5 | 31 |
6 | 42 |
7 | 55 |
8 | 69 |
9 | 84 |
10 | 101 |
11 | 119 |
12 | 139 |
13 | 160 |
14 | 183 |
15 | 207 |
16 | 232 |
17 | 259 |
18 | 287 |
19 | 316 |
20 | 347 |
21 | 379 |
22 | 413 |
23 | 448 |
24 | 485 |
25 | 523 |
26 | 562 |
27 | 603 |
28 | 645 |
29 | 688 |
30 | ??? |
第一场剧情闪电球打法
第一场闪电球可以说是FFX中最难搞定的一场球了~~主要原因是原配队伍实力不强,特别是小白守门员~~(别看是小白,99级的SHT可是99哦……)而那个时候还不能自由雇佣球员~~
最好在开战前习得捷克托射门,这样胜算就更大了~~
比赛开始后得球情况是随机的,如果对方得球了就祈祷对方不要进球吧~~因为对方的阵容想要进球实在是比较容易的事情~~即使进了也不要灰心,还是有希望的~~如果是自己拿球就按△键把控制方式调成手动A~~中场控制球从左路进 攻,注意要靠边过去,不要惹对方中场,基本上不会有好结果滴~~先吸引对方的右前锋,然后轻松过掉~~然后要注意了,慢慢贴边过去~~去吸引对方的右后 卫~~对方的右后卫是防守泰达的说,如果成功吸引过来之后泰达旁边就无人看守了~~慢慢过去之后看到右后卫朝你过来之后马上往回游,注意距离控制好,距离 太近会被拦住的说~~在对方没有追上你的时候,按□键调出菜单,把球传给泰达~~泰达身边没有人防守就有可能进球了~~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距离~~多试几次就有感觉了~~如果有人防守只有试试突破了,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顶住~~上半场争取用泰达进一球~~上半场结束后泰达一般来说都有3级了,装备上捷克托射门, 下半场开始后只要想办法让泰达拿球~~由于捷克托能强制吹飞对方2名队员,所以只要球传到泰达手上进球就大有希望了~~运气不是特别差对方守门员是拦不住 滴~~等瓦卡上场之后还有机会利用上面说的办法进一个的说~~自己的进球确保了,就要看电脑表现如何了~~即使RP不好多试几次也肯定能获得最终胜利 滴~~
水星の聖印最简便拿法
这个是为了对闪电球不是很感兴趣但是为了七曜只能硬着头皮上的同学们准备滴~~
首先要拿齐OD~~3个OD分别是按照锦标赛,联赛,锦标赛出现的,最后的圣印在联赛出 现~~奖品是可以改变的,但是要在一定的条件下~~只有你在打完一轮锦标赛或是联赛然后再一次参加相同的比赛时,奖品才会改变;轮流打的话奖品是不会改变 的~当你进入锦标赛的时候联赛的奖品就已经决定了,再怎么SL都不行了~~这时只有当你再打完一轮联赛,奖品才会改变~~所以如果想要这样拿圣印,要打 40几场球~~
怎样快速拿到圣印捏~~这里就要用到デ一タリセット(initalize)也就是初始化选项了,使用了这个选项之后奖品就会改变了,如果不是OD或是圣印也可以通过SL调整,所以只要打20几场球就可以搞定圣印了~~~
不过利用初始化后,所有闪电球资料都会清零,所以不是特别讨厌闪电球的话,还是多打几场吧~~反正偶是舍不得用初始化的说~~
サボテンダーの里(Village Of The Cactuars)
难度不高的一个小游戏,但是比较麻烦~~关系到琉库的金星圣印
飞空艇入手后就可以开始进行这个小游戏了~~~到サヌビア砂漠·西部(Sanubia Desert·West),调查那里的仙人掌石碑,游戏就算开始了~~你要根据石碑上文字给出的提示,去寻找相对应的仙人掌,找到之后会进行一个小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离你不远处有一只仙人掌,你要在他没有发现你的情况下慢慢接近并抓住他。仙人掌会突然转过头来,如果这个时候你还在移动的话,就被catch了~~如果顺利抓住他之后,就要进入和他的战斗(就是普通战斗),之后会得到有仙人掌名字的晶球~~如果失败了也没有关系,会得到一个敗者のスフィア,不会影响到圣印的获得~~当然,根据玩家的表现不同,其他的奖品会有所不同~~~找齐全部9个仙人掌,将晶球全部镶入石碑后,原本被沙尘暴包围的仙人掌村落就可以进入了~~里面的宝箱就是奖品了~~~~
CHECK POINT
其实本来是有10个仙人掌,但是有一对是连在一起出现的,所以说是9个
每找到一个仙人掌后,必须将晶球镶到仙人掌石碑上才能根据提示寻找下一个仙人掌(累~~)
每个仙人掌均有3次机会,3次都没有抓到就算真正失败
7号仙人掌小游戏中会出现3个宝箱,前两次可以去尝试拿宝箱,HOHO~~~(注意第3次不要失败了哦~~~)
金星圣印是必定入手的,而其他的奖品也没有什么特别珍贵的,所以即使全部失败也是没有什么不良影响的说~~~不过偶自己还是全部胜利达成了~~~
仙人掌回头的瞬间是不会被catch的说,所以反应好的人可以不用提前减速~~
全部完成之后的场景仙人掌村落是很好的捕获怪物的场所,那里出现黑色大鸟,沙虫以及仙人掌的几率都比较高~~~
奖品一览
情况 | 奖品 |
拿到带有名字的晶球0-2个 | ポーション(Potion) |
拿到带有名字的晶球3-5个 | エリクサー(Elixir) |
拿到带有名字的晶球6-7个 | ラストエリクサー(Mega Elixir) |
拿到带有名字的晶球8-9个 | フレンドスフィア(Friend Sphere) |
金星の圣印(Venus Sigil)只要找到全部9个仙人掌就必定入手,和小游戏胜负无关 |
小游戏详解
NO. | 名字 | 碑文 | 出现地点 | 时限 |
1 | トーメ | のんびりトーメは水くみに | オアシス 记忆点东面附近 | 10秒 |
2 | ロビビア | ロビビアは寄り道中 | サヌビア砂漠・東部 西北方 | 13秒 |
3 | チャパ | 小さいチャパは大きな数字が好き | サヌビア砂漠・西部 调查[20%引き]看板 | 13秒 |
4&5 | アレクとアロヤ | アレクとアロヤは遺跡で追いかけっこ | サヌビア砂漠・中央部 西北方遗迹附近 | 13秒 |
6 | バーチェラ | バーチェラは青い光を求めて | サヌビア砂漠・東部 调查记忆点 | 14秒 |
7 | ロベイラ | ロベイラはうっかり閉じ込められた | サヌビア砂漠・中央部 调查西南方宝箱 | 14秒 |
8 | イスラヤ | 陽炎の刻 穴の主は去りイスラヤは哲学する | サヌビア砂漠・西部 西北一沙坑内 | 15秒 |
9 | エリオ | 好奇心おうせいなエリオは旅立った | 到オアシス记忆点附近发现仙人掌上了飞空艇 然后在飞空艇甲板发现(汗~~) | 11秒 |
10 | フライレ | フライレはいつも後ろにいる | 镶入8个晶球时自动出现 | 13秒 |
7号仙人掌小游戏中出现的宝箱分别为黒の魔石(Shadow Gem)× 2 光の魔石(Shining Gem) 聖なる魔石(Blessed Gem) |
仙人掌位置(图示)
落雷避け(Lightning Dodger)
一个考验你反射神经的小游戏,关系到露露的火星圣印
这个小游戏只要是在雷平原(Thunder Plains)就可以随时进行了,当你在雷平原散步或是逗留的时候,天上会时不时地给你来个惊喜~~如果能在限定时机内按下○,就可以避开这次晴天霹雳~~~规则就是这么简单。连续避雷可以得到奖品(被雷劈到一定次数以上也有安慰奖哦,千万不要错过了哦~~),随着你连续避雷次数的上升,奖品的档次也会不断攀升的说~~~虽然这个小游戏没有时段限制,但是最好是拿到了不遇敌能力了之后再去挑战
在雷平原·旅行公司(Thunder Plains·Agency)可以查看当前避雷情况,里面详细记载了至今的总落雷数,成功回避次数以及连续成功回避次数,想要留下一个完美的成绩单可是极其不易的啊~~~
公司外的宝箱会提供奖品,奖品会自动更新,HOHO~~~
CHECK POINT
按键时机为画面白光一闪之后立即按下○即可
可以不用很聚精会神的盯着天空看雷,随意一点,即使用眼睛余光看屏幕也没有问题,白光一闪很明显的说~~
被雷击中除了泰达屁滚尿流之外没有任何不良副作用(唯一不爽的也就只有避雷记录无法完美了)
遇敌虽然不影响避雷数,但是一般战斗结束后都会冷不丁给你来上这么一小下,比较容易中招,这就是为什么推荐拿到不遇敌之后再去挑战的原因了,毕竟少了个隐患~~
被雷劈到,切换场景,读档都会使连续避雷回数清零,存档虽然不影响,但是貌似也没有什么作用咯
在避雷塔周边躲着你就无法享受被雷劈个正着的快感了,因为没有雷~~
站着不动的话,落雷频率较高;走动的话落雷频率较低
落雷分布是不平均的,有的地方频率高,有的地方低
最 重要的一点,找个好位置。推荐雷平原的北部的最南部……右边的那个路口,从南部过来就到了~~这里有两个地点,可以试一下就试出来了~~有一个点落雷很平 均,每次间隔都基本相等;另一个以两次落雷为周期,周期内两次落雷基本上是连着的,周期之间时间也很平均~~~由于这两个地点的落雷很有规律,因此熟悉了 之后会十分简单,一次搞定也不在话下~~~注意避过落雷之后人的位置会向旁边退,记得站回去哦~~
落雷分布(图示)
图上蓝色部分为落雷较为频繁的地区~~
奖品一览
条件 | 奖品 |
连续避雷5回 | エクスポーション(X-Potion)×2 |
连续避雷10回 | メガポーション(Mega Potion)×2 |
连续避雷20回 | MPスフィア(MP Sphere)×2 |
连续避雷50回 | 攻撃力スフィア(Strength Sphere)×3 |
连续避雷100回 | HPスフィア(HP Sphere)×3 |
连续避雷150回 | ラストエリクサー(Mega Elixir)×4 |
连续避雷200回 | 火星の聖印(Mars Sigil): |
合计被雷击中40回 | エーテル(Ether) |
合计被落雷击中80回 | エリクサー(Elixir) |
チョウ探し(Butterfly Catcher)
这个可以说是所有小游戏中难度最低的一个了~~关系到基玛利的木星圣印
这个小游戏其实分为3个阶段,一个是第一次到マカラーニャの森(Macalania Woods),一个是第一个映象晶球入手到飞空艇入手这段时间,一个是飞空艇入手后,三个阶段都是在マカラーニャの森进行。这个小游戏一共包含两个场景,分别为中央部和北部。前后时期的蝴蝶分布是不一样的,初期简单,后期困难一些~~
基本规则
在マカラーニャの森可以遇到一位手持竖琴的音乐家,与其对话就可以触发蝴蝶情节~~之后调查起点处的蝴蝶就可以开始游戏了。游戏开始后,屏幕上会出现很多蓝色和红色的蝴蝶。碰到蓝色的蝴蝶蝴蝶就会消失,并且有一个宝箱的残影出现。遇到红色的蝴蝶的话,不好意思,干一架先吧~~游戏的基本要求就是在规定时间内抓到(其实也就是碰到了~~)屏幕内的所有蓝色蝴蝶,这样场景内就会出现宝箱,作为你成功的奖励。遇到红色蝴蝶的时候,战斗开始前和结束后都会浪费一点时间,但是战斗过程中时间还是停止的,最好还是尽量不要碰到红蝶的说~~~
分段详解(图示)
マカラーニャの森・中央部(前半)
限制时间 | |
一回目 | 二回目 |
40秒 | 30秒 |
奖品 | |
一回目 | 二回目 |
MPスフィア(MP Sphere) | ラストエリクサー(Megalixer)×2 |
マカラーニャの森・北部(前半)
限制时间 | |
一回目 | 二回目 |
40秒 | 30秒 |
奖品 | |
一回目 | 二回目 |
エーテル(Ether) | エリクサー(Elixer)×2 |
前两个阶段的蝴蝶分布都是一样(都归结为前半好了),所以分别都只给出了一张图
从图上可以看出,前半的难度不高,红蝶分布不是很密集,所以时间应该是很充分的说,即使是遇敌了也无所谓,照样还是可以轻松完成的说~~~奖品相对来说当然也不是很丰厚咯~~
マカラーニャの森・中央部(後半)
限制时间:30秒 |
奖品:テレポスフィア(Teleport Sphere)或木星の聖印(Saturn Sigil) |
マカラーニャの森・北部(後半)
限制时间:30秒 |
奖品:テレポスフィア(Teleport Sphere)或木星の聖印(Saturn Sigil) |
这个,难度明显就上去了,可以看见红蝶是铺天盖地啊(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啦~~)
看上去貌似比较困难,其实也是比较简单的说~~即使是遇敌一次也不是一定就失败的说,因为偶亲历过遇敌一次还成功的例子~~~当然如果要遇敌一次那么就必须保证其他的路程都是最近的,这样才能把损失的时间弥补回来~~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奖品。先完成的地区出现的是テレポスフィア(Teleport Sphere),后完成的才是木星の聖印(Saturn Sigil),所以必须2个区域全部完成才能拿到圣印~~
CHECK POINT
走的路线最好挑最短路线,走的时候不要乱晃
由于屏幕比较昏暗,所以有的蝴蝶不太容易看清楚,要求注意力集中
蝴蝶飞的时候判定范围会有所不同,必须注意
可以利用故意碰红蝶的方法来进行魔物收集,不过要注意强制遇敌的敌人能力要比正常情况下高一些(不过都这时候了,貌似没有什么影响)
最主要的一点:记清楚路线,多多练习即可
ジェクトシュート(Jecht Shoot)
这个小游戏就是学习泰达强力水球技能捷克托射门了~~
在連絡線ウイノ号·甲板(S.S.Winno·Deck)调 查船头附近的闪电球就可以开始了~~开始会有教学演示,画面上的不同方向会出现按键提示,只要根据按键提示按下相应的按键即可~~正式开始后就没有按键提 示了,出现在画面上的是泰达老爸捷克托的话,只要根据文字出现的方向按下相应的方向键+○就可以消去该文字~~总共消去11项文字就算成功了~~成功后习 得捷克托射门~~
CHECK POINT
字幕的出现速度会逐渐加快
不一定要把全部的字幕都消掉,失误几个也不要紧~
建议使用十字键操作,摇杆精确度不如十字键
如果想比较轻松地赢得第一场剧情闪电球赛的胜利,最好先拿到捷克托射门,记得SAVE哦~~因为失败了暂时不会给第二次机会滴~~
如果失败了,拿到飞空艇后可以再来挑战~~
成功的情况下,最后一脚会把球踢出去,而比塞多的球员感到很惊讶,要求再演示一遍,而如果失败,最后一脚会踢不到球~~~
オメガ遺跡12宝箱(Omega Ruins12宝箱)
这个也算是个小游戏吧,而且可能是FFX里面难度最高的部分了~~
飞空艇入手后,利用坐标搜索功能可以找到隐藏地点オメガ遺跡(Omega Ruins),坐标约为X-74 Y-36~遗迹里面有12个宝箱,分别分成4堆,每堆分别为2个,3个,3个,4个~~打开可能会得到道具或是遇敌~~获得道具则可以继续,遇敌的话剩下的宝箱就会全部消失了~~如果你运气够好的话,就可以一直是道具~~宝箱里的道具也会越来越好~~~连续打开12个宝箱全是道具的几率是N小滴~~~所以可以不用很费心在这里~~
奖品一览
宝箱数 | 奖品 |
1 | Lv.4キースフィア(Lv.4 Sphere) |
2 | 守護の腕輪(Defending Bracer) |
3 | クロスカウンター(Turnover) |
4 | Lv.3キースフィア(Lv.3 Sphere)×2 |
5 | 守護の小手(Defending Armlet) |
6 | フレンドスフィア(Friend Sphere)×2 |
7 | Lv.4キースフィア(Lv.4 Sphere) |
8 | 妖魔の指輪(Phantom Ring) |
9 | サボテン・メイジ(Cactuar Wizard) |
10 | ウォーモンガー(War Monger) |
11 | テレポスフィア(Teleport Sphere) × 2 |
12 | ワープスフィア(Warp Sphere)×99 |
CHECK POINT
途中只能SAVE,不能LOAD,一旦L之后,宝箱数就会清零重新计算~~而且之前拿过的宝箱也不会重新出现~~所以想要拿到大奖只有一口气打开12个宝箱
一堆宝箱必须一起打开,如果剩下没有打开而去打开下一堆的话宝箱会消失~~
这个除了RP还是RP…….